close


前幾天把女朋友一號帶回來了

很奇怪為什麼大家都叫這款 Panasonic GF1 叫女朋友一號
後來想想自己都不禁笑出來 原來是GF1 阿

其實這款也是不經意的發現的
Micro 4/3 系統 OM 廠牌 就有出過EP-1 那個餅乾鏡也是相當吸引人的

畢竟DSLR 單眼數位相機玩那麼久 也會希望有台隨身機可以隨時帶著趴趴走

但可能是被單眼數位的畫質和那顆50mm 1.8光圈養大胃口了

其實這幾年也沒什麼帶什麼隨身機

不過倒是推薦前任買一台Panasonic LX3 這款隨身機

因為他光圈夠大 有 1.8 雖然光圈變焦有限

不過拍近物 人像 廣角風景也足夠

朋友唯一抱怨的就是那個攝影時不能變焦

不過一萬六千多也不用要求太多啦

Ep-1 雖然不錯 但那時我還沒有那個動力一定要買下來

後來出了這款Panasonic GF1 又沒有公司貨 只有平行輸入

那棵20mm 1.7 光圈的餅乾鏡 配上機身真是越看越喜歡



既沒有DSLR 重大 手感大小看起來也剛剛好

其實我買來只是想當隨身機

規格有一千多萬畫素 單眼操作PSMA 模式都有 也有IA 和情境SCN 都有
而且聽說攝影功能也很強

應該是融合單眼和一般隨身機的功能

總而言之越看越喜歡 重點是她的照相品質有沒有符合我的需求

於是到網路上看照片Sample ..自己也覺得還蠻滿意的

雖然這款會跟Olympus Ep-1 比較

有人喜歡Ep-1 的外型和照片發色..

但我覺得 喜歡一個東西就看個人喜歡吧 畢竟這也不能勉強

畢竟花錢的是自己 去買一個自己不喜歡別人喜歡的奇蒙子也不是很好

總而言之 買這台還有一段小波折 不過也沒什麼大事 總算在前幾天某天晚上我衝到中和買到了

還是一組配20mm 1.7 鏡頭以及我最喜歡的黑色

雖然紅色 和 白色 也很多人喜歡

但我相機還是喜歡挑黑色的

一開始看到外型的時候 覺得真的還不錯

但配上那棵20mm 1.7 鏡頭後

其實還蠻厚的耶

這時就不得不說一句老實話

如果有人把這個當隨身機 可以隨時隨地上班下班帶著趴趴走

我會覺得LX3 的大小會比較適合

畢竟有時隨身帶著也不一定會用到

因為這台如果一裝上餅乾鏡還是有重量

但如果專門拍照這款相機帶起來真的比DSLR 輕巧很多

整個機身的架構也很堅固

雖然是日文介面 我還是上網把選單看了一下..



讓我覺得有趣的是

因為我用單眼已經習慣用A 光圈先決模式了 選A 光圈先決模式時 可以自己調整光圈大小

而且可以移動對焦點 這點就很方便

20mm的距離拍室內剛剛好





上面是用GF1 拍我的Omni Control..

因為這幾天還把它藏在家裡沒有帶出去

光圈大 景深效果都還算不錯

如果去旅行逛街吃飯帶這個絕對夠用 又輕巧又有型又有質感

而且也很適合女生拍照

不用像之前帶DSLR 要帶一個大包包裝機身和鏡頭 還有錄影的功能

其實聽說LX3 的錄影畫質就很不錯了

GF1 錄影還可以變焦

這有一段香港的TVC



另外一棵也是搭配kit 組的 14-45mm 變焦鏡 大概也要一萬多吧

打算先不買 等這款用熟後再考慮要不要加買鏡頭

看過網路上這款GF1 用轉接環也可以加裝別家的鏡頭

那個內閃的閃光燈OPEN 啪的一聲還蠻有質感的

轉接金屬環也不錯

整個質感都不錯 就像大一號的LX3

目前比較需要的是電子觀景窗吧

聽說用電子觀景窗電池可以用到兩天

但如果都一直用LCD 只能用兩個小時..(也差太多了)

希望哪天出去玩可以試試太太陽下的效果:)

這邊在貼幾張GF1 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monkey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