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今天朋友寄給我買的Omni Control

等了好久缺貨總算來了

本來以為setup 很 Easy 的

沒想到搞到一整晚

首先先來個還沒開箱照





四個面都有照片詳細說明這個硬體有哪些用處

當初送來的時候 沒有想像的大 寬剛好31cm 放的下我書桌上面的隔層 呵呵 當初還擔心太大放不下去

這樣平常不用可以收起來 要用的時候再放在桌面上玩



裡面付了一張CD 片,就是Traktor LE 和 Omni Control 自己的 Driver,很可惜的是沒看到 Mixmesiter Fusion,後來朋友說因為
已經沒有合作了所以就沒附了



唉 也沒差啦 我現在要緊的是怎樣跟我的Virtual DJ 連上去

從箱子裡拿出來的時候,還挺滿意他的質感,雖然比不上VCI 300是鏡面的材質,但是差了一萬多元也不要挑太多阿

其實這鋁合金的材質感覺很堅固穩重,上面的旋扭和按鈕也很耐用的樣子,jog wheel 是塑膠做的,不過也蠻好轉的

但是我發現對拍的時候那個 jog wheel 轉太快了,幾乎幾乎 很難對拍 因為我一轉就差了好幾格

很難對,不知道哪邊可以調說...所以現在還是按那個 sync..

貼幾張近拍看看 Omni 堅固穩重的材質 我覺得大小剛剛好 又不會太重








本來先裝他裡面的Traktor LE 但裝了後連動都沒動 真的很奇怪,而且我上網註冊也不讓我Active, 明明打上面CD 片附的序號阿

阿先不管了 ..剛好我前幾天已經抓了Virtual DJ 對應Omni Control 的Midi 對應檔,昨天就先匯入 Virtual DJ 5.X 版

所以先用Virtual DJ 5.X 版用用看...沒想到... 真的有對應到!!!!

看到可以用Omni Control 來控制 Virtual Dj 的那一刻眼淚差點噴出來

我終於可以脫離用mouse 玩 Virutal DJ 的痛苦了 ~~~

大致上 一些基本功能像 調 Pitch..音量..CrossFader 和 EQ 這些都沒問題的

後來我又測中間的 一些按鈕 也都Ok,甚至Loop 和 效果都沒問題..但是那個效果怎樣玩我還不太會

可是奇怪的是 那個燈也沒亮阿

這時我再開virtual DJ 6.0 版 燈才亮,所以Virtual DJ 5.x 版是不太支援Omni Conrol 的燈的

後來我用Virtual DJ 6.0 版本連Omni Control..燈幾乎都有亮 也連接的還不錯

Load Track 什麼也都可以用

但是後來有個大問題

就是我怎樣從PC 喇叭接電腦 從喇叭放音樂,然後從Omni Control 接我的耳機監聽呢

結果我有個觀念錯誤 我一直以為監聽耳機是切到那個CD Player 就只能聽到那個CD Player 的聲音

結果不是 是雙軌的聲音都可以聽到 只是監聽的話那個音量是零仍然可以聽到音樂

結果搞半天線接來接去試來試去 變成我要買一條RCA 的線接Omni Control 的 Output 1 到 電腦PC 的 Line
這樣才能放出聲音

然後耳機監聽接Omni Control

Vitrual DJ setup SoundCard 不能設接兩個音效卡,要設 ASIO..設定畫面是這樣...



沒有設ASIO 我的Omni 都不能監聽

摸到晚上總算 Virtual DJ 對應好

但煩惱的問題又來了 就是我記憶體太少了

如果記憶體佔用太少的的話會發生非常恐怖恐怖的聲音....

另外Omni Control 有個缺點

就是那個Jogwheel 離調音量的太近了

我的小手幾乎每次調音量都會碰到那個jogwheel 然後對好拍的音樂馬上又給我"碰"到pitch 亂掉

所以真的要"非常" 小心 不能碰到那個jog wheel..

但是大致上 還OK, 我想玩熟後我會比較好操作

畢竟我只是想玩玩接歌而已

用了Omni Control 真的就有那種fu

雖然以前我也可以接 但是不能監聽(因為錄音會錄下兩軌的聲音)

調EQ 和音量和飛梭用mouse 又非常痛苦

現在用這個Omni Control 來控制真的很方便

可惜等到一切差不多OK 想練接歌時已經深夜了

喇叭不能放太大聲 所以接歌的效果只能等明天試了

但看到 omni control 上面的LED 燈隨著節奏一閃一閃的感覺真是 用一個字來形容...


嗯 明天白天下午就可以放稍微大聲一點了 試試看效果



另外要謝謝我的兩個朋友 小猴和james, 他們幫我弄這個東西給我一些意見和幫助

尤其是小猴啦 這邊送給你一張猴子的照片謝謝你嘍



以後有機會可以帶給你玩 等我摸熟後 哈哈

明天再來試 Traktor 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monkey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