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這句話反應出很多無奈

但家應該是一個歸屬 一個溫暖有安全感的地方

不應該是冷漠 甚至肉體暴力或者精神暴力發洩的場所

這幾天身旁的朋友發生一些事情

之前 就聽過一些 但因為沒有親身體驗 所以我也無法深刻體會長期處在那種言語暴力下成長環境的精神壓力吧..


但讓我"不可思議"的是

到底是什麼原因

會讓一個出了社會的成年人 對自己應該是親密的家人 應該是相互扶持疼愛的家人

用盡最惡劣最難聽的言語字眼去攻訐自己的家人

這就算了 還選擇在公開的場合 真的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惡劣 什麼叫做暴力

要不是我親身經歷

讓我真的很疼惜被傷害可愛的人 又憎厭那個長期將言語暴力加諸在別人身上的人

而且那個人還完全不以為意

當一群朋友在嬉笑玩鬧的時候

這個人突然跳出來像是貞子的怨念以最惡毒的話來"控訴" 幾百年前的事情(不過這個貞子是男貞子)


我不知道這種怨念從何而來??

難道做孩子的只有一年一度給個紅包錢孝敬父母 叫做"被逼的"?? 更何況出來社會工作

難道作為一個長輩 一個男人 照顧晚輩自己的兄弟姊妹 應該是疼惜都來不及

竟然用如此惡毒的言語來批評小小年紀就出來工作自己賺錢的晚輩

連我是個外人都會覺得這位小朋友那麼可愛會想要疼惜她

卻有人為了那區區的紅包錢 就算是給自己家人的"學費" 也要言語辱罵像討債集團來討債 還自得其樂??

只因為眼紅自己背負一筆債務而其他人卻因為有家人支柱來控訴給外人看笑話?

最好笑的是根本就沒跟他要錢關他什麼屁事不知道他在那邊公公叫只能講到人家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給的心不甘情不願
說被逼的紅包錢還要鬧到眾所皆知?


要不是看著某人面子上 在大家面前鬧雖然冒著火一開始對他還算客氣三分 沒想到這人更得寸進尺

想不透怎麼會有這種人



這時我突然想到我家人之前看到一個虐貓的新聞

那個虐貓的"高級知識分子" 把小貓領養過來後凌虐致死

被人發現圍勦公幹後還惱羞成怒


為什麼有人可以這樣 "變態" 把小貓幼貓用各種手段花招虐死

其實這也沒什麼原因

因為他們可以從中得到所謂的快樂和滿足快感 甚至上癮了

所以有人可以自以為是的在網路上攻擊別人 或者攻擊族群

甚至還裝可憐的把自己扮演成受害者角色

自以為是自己是 "強者" 只能靠一張嘴巴或者暴力 來欺負平日忍氣吞聲不還手的人或者無法反抗卻讓人喜愛的小動物

甚至可以短暫的滿足自己的自卑感(becaus you are nobody)和 也無從解釋的憤世忌俗吧

當被別人發現後還可以惱羞成怒甚至毫無羞恥的否認

所以我終於瞭解了

當這位仁兄 開始遷怒到旁邊看不下去的朋友時

這位小朋友又氣又傷心 氣原本應該是血濃於水的家人傷害自己的朋友

但朋友卻是一團怒火燃燒的公幹


說不被影響心情是騙人的吧

但對於這樣憤世既俗開口閉口都是錢又無法擺脫的家人

除了安慰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做外人的朋友講的容易

但做親人的家人 心理還是維繫這那一線親情也不願意真的扯破臉


只能說 除了讓自己快樂 想辦法遠離暴力之外

也只有無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monkey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