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愛的媽咪拿了水果日報進我房間

說有人教自己貓咪上馬桶廁所成功了

我跟她說是阿我早知道了 因為我一個朋友的貓咪之前就成功了

還把照片貼出來

如果真的教會家裡的貓咪上廁所 可以省多少錢的貓砂阿

連去夾貓大便都省了

不過貓是慣性的動物

所以通常是從小訓練還是比較好

但我朋友是成貓 也是可以訓練的 只是要花比較久時間

這邊貼一下方法 我朋友訓練的方法跟報紙教的沒有太大差別

1.最好是幼貓從小開始訓練

2.先將原來的貓砂盆放在馬桶旁邊

3.將貓砂盆升高到馬桶的高度(我朋友是隔幾周慢慢升高)

4.用魔術貼固定貓砂盆,吊在馬桶內,然後放下馬桶座圈(人要使用就取下貓砂盆,但是我朋友
家因為有兩個馬桶,所以一個就給貓專用)

5.加上幼兒馬桶座,再底圈底部貼板子,並於蓋上貼兩條黑色膠條,放少量貓沙在板子上,讓貓熟悉(注意
貓體型,防止貓掉落馬桶)

6.等貓兒完全適應後,將底下貓砂盆移走

7.約一周後,將板的洞口切大一點,陸續減少貓沙粒,至完全沒有後,即移除板子

每個步驟的變動都要隔兩周以上, 兩個月後就發生奇蹟了.....

板子可以自己做
但現在某網站拍賣也有賣這樣的貓馬桶(大小都有,隨著周數變動 洞也會變大)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808912743

我朋友的貓是完全成功了 所以成貓其實也可以試試看

重點是要養成習慣


以後就方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monkey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