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已經幾百年沒去T bar了
太久沒接觸拉子的圈子

這幾天職場上面對小人的訛虞我詐

領了薪約了朋友一起去Esha 放鬆一下

其實本來就知道人應該沒有多少
經濟不景氣
同一條路走大概100公尺又開一家

客源多少也會被搶走

也許這種競爭下
反而Esha 今天讓我驚艷了不少

好久沒去

入門的Waiter 又帥又美身材又好
比起之前幾個站門的Waiter 雖然禮貌但是冷冰冰的態度
這個讓我順眼多了

推開門後
首先座位的擺設變了

本來是高腳椅的區域
變成了寬大又美的沙發

我們今天才三個人 waiter 卻帶我們
坐到六人以上的大沙發
只有一句話 很爽~~~~

本來舞池對面的公共區沙發
反而變成公共的高腳椅

正慶幸有位子坐
朋友幫我去點酒
結果我點了兩瓶ICE
然後朋友點調酒
原來調酒是無限暢飲

她們一喝一直讚嘆調酒好喝
比起以前啤酒和可樂雖然喝到飽但是混著水超淡被人罵的要死

我反而後悔沒有點調酒
結果我朋友的女友喝不到幾杯就茫了

提到音樂
雖然主要還是hip hop
但是DJ放的音樂真的比之前的DJ放的好
不管是選曲
而且中間也混著"一點點"的電音
節奏感很強

我也聽過DJ各種曲風都放
但選曲接不接得好又是一回事

像今天這個DJ 我就覺得很不錯
至少放的歌都是很嗨 銜接上也不會讓人太突兀
後面也不只是放hiphop
也有放流行歌的混音

然後擺飾上牆壁放了幾個螢幕播放MTV
也許是仿效另外一家吧

雖然人不多
沒有以前人擠人的盛況
但音樂變好了酒也變好了

讓我覺得真的好可惜
以前為什麼不是這樣???

就算我依然中意電音
但是我就會覺得來這樣的場地 這樣的音樂和酒類錢花的比較值的點
如果下次有人約 我就多少有意願過來

看了許多小踢小婆跳舞
對這個地方多少有點懷念

Esha 也開了五年了吧??

許多朋友在這邊認識
數不清的幾個晚上也一起到這邊聊天放鬆玩鬧跳舞

以前去所謂的T bar(這樣好像洩漏年紀)

在學生時代根本沒去過什麼t bar 也沒聽過
被網友帶到忠孝東路後面的巷子

走進去一家唱著卡拉OK 燈光黑暗的pub
我還記得那家就叫做"石牆"

學生時代那時超乖的 也沒什麼機會接觸聲色場所
不過因為對卡拉OK沒什麼興趣 也只有那一次

後來到家庭式的咖啡店locmotion??(不知道有沒有拼錯)

這個家庭式的locmotion 是在公寓裡面

我記得進去還要按門鈴 然後佈置的還算溫馨

給學生讀書和小聚會的話 算不錯的場地 裡面有很多關於同志的雜誌和書籍




然後到一家叫surprise..

這家 surprise 也是我混的超久的一家

感覺很不錯 美式的裝潢

在一大片停車場旁邊 那時我還是學生

後來也收了起來

然後前面那家locmotion 老闆在公館開了家搖滾看守所 這家算是最久老字號的T bar 到現在都還存活著

接下來許多家t bar 陸陸續續開張 也陸陸續續收起來了

Heave3? 我還記得好像是兩層樓的t bar 也只去過兩次
Bon 在博愛區 去過兩次吧 還聽說國外金絲貓在裡面全裸跳舞被八卦雜誌報導過

以上都收了起來

最常去的應該是跟朋友週六常去辛亥路開的一家叫Zoom

這家 t bar 本來是接gay bar 叫 corner

但因為這家gay bar 曾經給某個派出所主管帶警察來臨檢抄過 還對裡面的gay 同志大罵
因為這件事件 許多男同志怕曝光 結果後來生意一落千丈
也被後來刺青和飄浪青春著周導演 拍過紀錄片

還好有幾個對同志友善的議員反應這樣的事情

後來台北市市長的馬先生也明令以後警察不得以臨檢的名義侵犯同志的人權

這種類似美國石牆事件現在才得以不再發生

然後Esha 就開張了
有個小舞池給大家跳舞
有請專門的DJ 放歌

我還記得第一天199喝到飽
非假日的時候擠死人了一堆人去

結果假日一下子漲到500元冷清清幾隻小貓

台北的拉子似乎是哪邊便宜就去哪邊
也難怪他們
因為學生族群就佔了大部分

在Esha 之前似乎很少有專門給拉子跳舞的場地
前面那些t bar 不外乎給人坐下來喝喝酒聽聽音樂看看MTV這樣

後來票價有調整 變成300多元

一直到客源穩定了
才又調回500元

不過也好景不長
開了幾年後
現在又開了另一家 Taboo 來競爭

別人一樣也是有舞池 大沙發
調酒喝到飽

也許有競爭才有進步吧

但後來因為工作

加上朋友各分西東

最主要的原因也是我不中意hip hop

所以都寧願找喜歡電音的朋友去免費的outdoor 啪或者電音趴

至少半年以上都沒去 T bar 了

想想我的 T bar 史也延續十幾年了

看這些大概有十家的 t bar 起起落落 收的收 倒的倒

但還是有屹立不搖的

從以前隱密的聚會場所 到現在型態變成符合流行的pub 夜店

T bar 為什麼叫做T bar 還是有原因的

因為裡面的T 還是一大特色阿

但現在連電視什麼偶像什麼超女清一色都是中性的打扮

女同志的T 滿街滿谷都看得到 也不是稀有的動物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不分

很可惜的是今晚別的座位只有個穿黑色衣服 感覺有氣質的不分
只有這個讓我比較賞心悅目一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monkey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