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去參加2009 同志大遊行

自從2005年參加以來
除了去年沒去

幾乎每年都去拍照

去年除了下雨之外 家裡有事也是原因之一

但這一年一度的大事 有空還是會去參加

本來跟朋友約好一起遊行
然後朋友臨時有事又加上爬不起來

就我一個人到

其實一個人我也OK

因為我主要是拍照 一定會跑來跑去

如果只在一個定點 那拍的景和人物就會侷限

不過這次看看別人的照片 我漏網之魚還是很多

因為我後來都在花車後面聽電音...@@


這次人都比以往多 多到嚇人
本來一點集合
我真的很準時一點鐘到

從台大醫院一號捷運站出口

就一堆人擠在那邊
真的很熱鬧
但是廣場還是空曠礦的
可是不到十分鐘 各大隊開始排隊

這個隊排到兩點吧

然後才開始前進

我這次真的是陪著走完全程

真不知道哪來的體力

我想是因為拍照吧

這次有趣的現象是

以前我們都是跟著Gay Bar的花車
像jump 或者 Rave Party

但這次好像沒看到 反而有女人國的花車放電音
一群Gay 就跟著女人國的花車走 真是有趣


今年的現象 就是人真的好多
尤其是外國人
沿路走過去 也有聽到一些講廣東話的香港人 或者講日文的日本人
而且日本男生都還穿和服...太明顯了

這次 是第一次在總統府前 凱達格蘭廣場集合

附近都是權力中心 總統府 國民黨黨部 然後走過男同志以前流連的228公園

到西門町 繞到補習街 再走忠孝西路 再走回公園路 再走回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晚會

走太多累死人 繞一圈也剛剛好

在公園柵欄旁邊 掛起了一些布條抗議 這比較是以前沒有出現的現象
尤其今年有宗教團體抗議同志遊行舉辦

真希望這些人能好好打開心胸 不要以上帝的名義來打壓同志的權利

一邊當路人拍照 一邊走在隊伍中間

有時甚至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這次遊行
讓我覺得訝異的是

也許隊伍本身的人數量並不是很多
但可觀的是在沿路 許多路人 同志他們未必是已經報名參加的團體
但站在路旁拍照 或者舉旗 或者揮手致意的同志更多

尤其後來走回舞台時 在廣場現場擠的滿滿的都是人@@

雖然我們台灣同志的遊行慢慢走向嘉年華形式 但舉牌的人還是不少
雖然我們沒有歐美人數更多 他們的同志遊行甚至到十幾萬 但是我們已經算是亞洲國家每年最大的同志遊行之一

但我不知道同志人權在先進國家的普世價值下 還是有許多人打壓

我相信怎樣的反對聲浪 一個國家總是會走向更民主 更開放 更能兼容多元化的社會

所以我相信當台灣的同志大遊行到第十年 會吸引更多的人一同參與

陪我第一年2005 參加遊行的單眼數位相機 我也用到現在 Nikon D70S +50 MM 1.8 + 18-70MM Kit 鏡頭
五年都還沒換

但是照的照片我還是特別喜歡 尤其是人像

Nikon 50mm 1.8 真是便宜又大碗的好鏡頭阿
貼幾張照片出來

























































































整本相簿在這邊 2009年台灣同志大遊行 LOVE OUT LOUD TAIWAN LGBT PR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monkey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