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有雷  還沒看過的人 自己斟酌

 

 

---------------------------------------------------- 

剛又看了一次這部電影
不得不承認電影配樂加分很多

尤其是最後那一幕黑人男主角安排筆友出現

雖然有朋友說還好 但有朋友看了包括我最後還是有點熱淚盈眶感動

不可否認現在很多電影都是真人真事改編
多少劇情上安排戲劇性的橋段

但就以劇情來說

兩個完全背景不同階級也完全不同
甚至電影裡面連膚色都不同的人

怎麼可能擦出這些火花呢??

以黑人男主角一開始甚至粗魯或者不禮貌的對待所謂的BOSS
甚至連身邊朋友都覺得力勸不要雇用這個人

都讓人難以理解為什麼富有的男主角會雇用這個只想領失業救濟金來自
貧民區的黑人?

(我覺得這種事情在台灣根本很難發生!!!)

其實想想,以男主角而言,就是這個黑人把他當普通人對待的真實
讓這個有錢人感受到總算這個人不是把我當高高在上的殘疾人士
而他也只是要個身體強健可以照顧他的看護

當然後來的互動也是中間讓人覺得很溫馨的地方
完全兩個不同背景的人是互相互補的
雖然他們對藝術音樂有不同的見解
但他們不是彼此歧視看低對方,而是影響對方
而這樣的影響是正面的
把對方真的當作自己的朋友
才建立這樣深厚的友情

就算黑人男主角看似沒大沒小,甚至一開始讓人覺得殘忍的取笑和開玩笑
還有一開始真的看起來不適任這樣的工作
都讓人都覺得那個有錢人男主角真的脾氣很好

就算知道對方偷了自己的東西,有時對對方的取笑也會認真
但對方也的確也是讓自己真的很開心
而且他也感受到對方是真的關心自己
所以他可以慢慢忍受那些其實並非真的惡意的開玩笑

讓我感動的是,無論黑人男主角出身怎樣
都知道他還是善良的人
對自己非親生的阿姨和小孩,他還是有責任感

我第一次噴眼淚是他開車去看他阿姨工作的時候
還有他和他弟弟去接他阿姨的時候很感動

有錢不一定買得到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沒錢雖然窮但只要身邊有真正愛你的人就會覺得幸福

其實世界上能遇到一個真的對你好的人就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monkey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